错的不是我,是这个世界。

【银魂305观后感】男人之间的事,打一架就好了

那根葱:


我才不是故意截这张图的呢233333333


(由于是在被窝里拿手机看的这集,到这个镜头的时候我有意翻过身来摆这个pose……恩,有点难……总督好腰)


注:苦中作乐向,多吐槽和逗比扯淡,爱到深处自然黑有,情感脆弱者慎。






从这集开始,接下来剧情里再装逼反个杀,兔子扛回家以后,高杉就再也没有醒来,至今没有睁眼……


趁着总督醒着的时候,多看两眼吧233






OP简直就是高杉出场全剪辑,银高燃向MAD风格,虽然透露着一种似曾相识的省钱味道,不过这个官方MAD还是能给个满分~如果MAD投稿的话让我来起几个标题好了:


《自从有了你,世界变得好为敌》


《恨太多,没结果,往事重提是折磨》


《你把我捅溃,你让我流泪》


《那些年错过的大狱,那些年错过的爱情》


《恨你不是两三天,一睁眼心就能沉淀》


《我恨你恨你恨你恨到心血滴》


《爱不是他给的不多,是不知道我要什么》


(把lo主拖出去枪毙五分钟)


(顺便动画组怎么把白夜叉降诞的欺诈预告也剪辑进来了,剪前面也就算了,里面高杉瞎眼那段已经被打脸了啊喂,我知道总督出场少,也不能这么剪啊,同样拖出去枪毙五分钟)






一开始我也有这么想,闹了半天,你们哥俩有啥事儿不能坐下来好好说,什么深仇大恨的,到最后不还是穿一条裤子,打个你死我活的,打成残废才彼此通融,【搜嘎,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啊~】这么多年了你们都干啥了……


又是一个交流不畅导致的敌对嘛……


不过话说回来了,就跟我标题所说的那样,男人之间的事情,有时候真的需要打一顿才说得出来。


银时:老子要是不揍你,你小子能听我解释吗?


高杉:听你奶奶的,你也是,要是没我揍你,你也不可能听我咧咧吧。


银时:那是,促膝长谈那还叫爷们吗,有本事,去把对方揍挺了。


高杉:除了拳头,啥都不认,天王老子咱也不认!


(最近在B站补亮剑看多了,咳咳)






都说松阳弟子怪话多,关键是这当领导的,没带好头啊~


有其(师)父必有其(弟)子。


总觉得幼驯染那段儿,仨小孩儿说话方式真累,我都不记得他们说啥。现在正剧都不把话捋直了说,合着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嘛。十来岁出头的小孩儿,多了一分中二,少了一分童真。


或许是时代背景让他们提早成熟,不过那个年纪就开始讲这种玄之又玄的道义,不免有点破坏气氛的感觉。


你们就不能好好说说:You are 渣渣,I love 松阳,I hate 腐朽的世界,I want 怒放的生命!I never 让你们伤害老师!


简单明了嘛!


(lo主不懂爱)






银高两人之间的矛盾是可以如下辨证的:



松阳:银时啊帮我保护大家吧。


高杉:银时啊帮我保护老师吧。


银时同时接受了这两个人的嘱托。


现在面临着二选一亲手砍杀的选择。


求:到底怎么选才是真爱老师?



……


提炼一下就是:A说保护B,B说保护A,AB中间要杀一个,C要怎么选才是真爱A?


银时:你们他喵给我出难题好吗,愿望里都互相提到对方了好吗!这题无解啊!就好比说真话能活,说假话会死,然后选择是【你会杀死我】啊!


……


银时认为爱老师就该顺从老师的愿望,于是把松阳砍了。


高杉认为爱老师就应该保全老师的性命,你杀了老师就不是真爱,这是异端!


……


然后两个人就这样掐了很多年,直到现在打起来。


高杉:你这是异端思想,我要打死你,终于让我逮到机会了。


银时:老师的愿望是要我爱你,所以我爱你就是爱老师,爱老师就是爱你,你们都是我的翅膀,明白了吗。


高杉:哦……原来是这样……你这死鬼……


然后胧实在看不下去了,带着异端审问会来处决叛徒高杉,一把大镰刀丢过去,正中其怀。


胧叔对高杉有仇吗……


每次都捅的是高杉。


先捅眼睛再捅肚子。


先变残废再变植物人。 






在银高对决之前,这俩人就为了这档子破事儿掐了小半辈子架:


【高杉初登场】


高杉:我要造反暗杀,我要搞乱祭典。


桂:我就看看不说话,毕竟现在我还算跟你一条裤子。


高杉:银时好久不见,杀一盘吧。


银时:哦不行,你不能搞乱祭典,我还想吃棉花糖和章鱼烧呢,别把以前的气胡乱撒,你要撒野我捏爆你……(抓档失败抓到了刀,手疼)咳,捏爆你的刀。


高杉:好吧现在我打不过你(胯下一冷),下次再见。


【红樱篇】


高杉:我伐开心,我要报复社会,我造人形自走屠杀炮。


银时:哦不行,你不能报复社会,我要给你拆台。


高杉:我打不过你,我走还不行吗,20集以后劳资又是一条好汉。


中间插了一个拉架桂,还没张口说事儿,就被捅了一刀。


好不容易来到高杉面前,通知以情晓之以理,结果高杉根本不听。(所以说,男人之间的事情光说不行,得实实在在打一架233)


桂:卧槽劳资不跟你玩了,油盐不进的玩意,我要帮银时揍你!


【真选组动乱篇】


高杉:哼,我要继续搞破坏,这次我要袭警。
银时:哦不行,你不能去袭警……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图个啥,明明我也是攘夷的……反正你干啥我就老想着故意作对,这次我要打你的手下。


万齐:合着在下是在你们中间受气的啊?
真选组:我们是干啥的QAQ???


【一国倾城篇】


银时: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打得特别high了耶OAO?不是说好了就给老太婆找个老情人吗?咋打出这么大动静啊?


众人:不知道。


银时:反正已经打乱了,那就乱了打,看到老仇人了,去会会他们。


高杉:我就来捡个漏,我才不让他看见我,会面了也要装不是人,这是立场原则问题。






这一集有激烈的银高对决,有大量的幼驯染回忆杀,有撕人心肺的攘夷回忆杀,剧情是前所未有的丰满,堪称一顿大餐,大家盼了多少年的银高对决终于实现了,虽然并不是以前所认为的最终boss战模样,不免有些感慨。


当年高杉是boss的时候……银高对决猜想是这样的:



高杉:哎呀我擦吓死老子了,那时候谁咒我断根胳膊来着,我砍他的腿。


(以及我还是觉得以前的画风美QUQ这一季不知道到底差了点什么)






写完啦,一瓶养乐多正好咂吧没了,养乐多不适合一口一口的喝,要品。


写完以后,突然想起几句歌词,都是前面起标题的时候乱开脑洞开的:



是缘份是注定 


好汉剖腹来叁见


呒惊风呒惊涌 


有情有义好兄弟



咳,又暴露年龄了……

评论
热度(98)

© 小卷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